一直睡不醒:各种困的表达?

作者:admin

来源:

2016-4-15 10:46

一直睡不醒:各种困的表达?
人们都说,春困秋乏夏打盹儿,睡不醒的冬三月。
这样看来,我们此生注定是和“睡眠“有一场充满爱恨情仇的苦情戏了。
那么,关于“睡眠“的英文表达,你都知道多少?
>>go to bed
去睡觉
It's time to go to bed.
妈妈每晚都会说的一句话,都几点了快去睡觉!
>>take a nap
小睡一下,睡午觉,打盹儿
注意哦,我们一定要知道,晚上的“睡眠“和中午或平时的“小睡“,在英文中是有不同的词来对应的,分别是“sleep“和“nap“。
Our boss encourages us to take a nap at work!
我们的老大鼓励大家在工作时睡一会儿午觉!


>>fall asleep
入睡
就是你从决定睡觉,到困意上头,再到真正睡着的过程。
Do you think it's hard to fall asleep at night?
你觉得每晚入睡都很困难了么?
>>heavy sleeper/deep sleeper
睡觉很沉的人
Tom is such a heavy sleeper that the explosion didn't wake him.
汤姆睡觉很沉,连爆炸都不会把他弄醒!
>>light sleeper
睡觉很轻,一点声音就可以被吵醒的人
Please don't make any noise —My cat is a very light sleeper.
请不要有什么声响——我的猫睡觉很轻。
>>sleep like a log
睡得很沉
log表示木头,很粗的木干。
I slept like a log last night. I don't think I even turned over in bed all night long.
我昨晚睡得像根木头,我觉得我昨晚甚至都没有翻过身。
这里睡得像根木头,就表示整晚几乎一动不动,像根死木头。
>>sleep like a baby
睡得像个婴儿一样
婴儿睡觉什么样子呢,垂着睫毛嘟着小脸呼吸很均匀是不是?
Did you sleep well last night?
昨晚睡得好吗?
Yes! I slept like a baby.
嗯,睡得特别香。
>>snore
打呼噜
He was snoring loudly while he slept.
他每晚都打呼噜打得很响。
Do you snore?
你打呼噜么?
I don't snore.
我不打呼噜。
>>toss and turn
辗转反侧
He tossed and turned all night.
他昨天辗转反侧一整晚。
>>insomnia
失眠
I have insomnia.
我有失眠症。
I am an insomniac.
我是失眠者。
Worries and tenseness can lead to insomnia.
过度的焦虑和紧张会引起失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