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小美人鱼》:闭嘴快快签下契约吧(音频)

作者:admin

来源:

2015-11-4 13:23

《小美人鱼》:闭嘴快快签下契约吧(音频)

00:00

【剧情简介】女巫继续以蛊惑人心的歪理游说Ariel,哄骗她签下契约……这里你会发现,邪恶的人,语言都很丰富,词汇量也很大……

【儿童动画故事片段中英对照台词】
Come on. They're not all that impressed with conversation
他们根本就不会对谈话留下什么印象

True gentlemen avoid it when they can
那些绅士根本就会避免谈话

But they dote and swoon and fawn on a lady who’s with drawn
他们喜欢内向的女人

It's she who holds she tongue who gets her man
这样女人才能抓住她的男人

Come on,you poor unfortunate soul
快点,你这可怜不幸的灵魂

Go ahead,make your choice.
来吧,赶紧决定

I'm a very busy woman and I haven't got all day
我非常忙

It won't cost much just your voice.
这要的不多,就是声音而已

You poor, unfortunate soul,it's sad,but true.
你这可怜不幸的灵魂悲哀,痛苦

If you want to cross a bridge my sweet,you've got to pay the toll
你要是想过一座桥,我的小宝贝,你不得不付钱啊

Take a gulp and take a breath and go ahead and sign the scroll
来,深呼吸,然后再吐出来

【重点词汇讲解】
1. dote on/swoon/fawn on
dote on sb.意为“宠溺“;swoon意为“迷恋“;fawn on sb.意为“讨……的欢心“——这简直是一个“恋爱过程三部曲“……
swoon愿意为“昏倒“,引申为“为……而迷恋痴狂“的意思。
另外,doting也可以作为形容词,如:He is a doting father. 他很宠自己的孩子。

2. hold her tongue
固定词组,意为“守口如瓶、嘴巴紧“

3. pay the toll 交过路费
toll就是我们过高速公路时要交的养路费,所以收费站就被称为the toll gate。这个词也可以表示“死亡人数“,如:The death toll of the explosion has reached 200. 爆炸已经造成200人死亡。

4. take a gulp 深吸一口气
gulp作为动词还表示“狼吞虎咽“,如:He gulped down the food. 他大口大口地吃东西。